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:: Day 8 Day 9 Day 10 台中就要這樣漫不經心 ::

今天是旅行的第8天,風光明媚的台中,也是我待了4(+1)年的熟悉地方。西部即使沒有東部那樣的壯闊山水,卻多了一些古色古香的人文氣息,所以我想盡量往鄉野裡去,感覺那些田園的閒適。但是為了趕來台中赴約,犧牲了大部分的嘉南風光非常不捨,事前大寶還特地叮嚀了雲林老家買了條魚,招待我這個過路的旅人,結果我直接略過了雲林趕來台中,忘記跟大寶說了,事後被念了一頓。

「魚放生了不打緊,可是沒去嘉義的鐵支路你就虧大了,幾歲的都有,就站在路邊吶!」

靠!

其實我比較過意不去的是那尾魚……….。

人都回來了才說,拼老命也要折回去阿!

奈何到台中已經約好了和家人會面,去拜訪住在草屯老家的友人,順便去荔枝園採果,當天下午我和槍哥在荔枝園爆走,拔了三大籃的荔枝,吃的比拔的還多,雖然留了兩天鼻血也在所不惜。黑葉荔枝是我的最愛,一口咬下去在鼻腔散發出的獨特果香,不論是糯米枝的微酸還是玉荷包的奇怪人氣,都無法比擬我心目中那股盛夏的清新香甜。

黑葉荔枝才是王道!

多摘了一些請爸媽帶回去好大宴賓客,這一路下來,得到很多人的祝福和實質幫助,這下回去總有些交代,只是我忘記爸媽是搭統聯來的,五大袋荔枝多到扛不動,統聯都變成果菜車了。希望分到荔枝的朋友們遙想一下家父家母在車站,雙手荔枝爆滿懷的辛勤。XD

台中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,步調溫和,物價可親。這裡有很多朋友,槍哥也還在這裡念書,吃住不成問題。我放棄了華麗的東海和逢甲夜市商圈行程,很悠閒的在學校附近閒晃。記得以前每次回來這哩,總是很興奮想把所有地方都去過,最後落得辛苦趕路,雖然也盡興,卻犧牲了這裡最為人嚮往的悠閒。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體會這些道理。

於是我像這裡的學生一樣,短褲拖鞋,側背的書包,走過一棟一棟的系館、偉大的吉他社,回想那個蓄著及肩長髮的迷惘年代,煩惱的是什麼?為了什麼而快樂?那個時候喜歡誰或者被誰喜歡?社團發表和誰唱了什麼歌?時間就這樣悄悄溜走了。回頭才知道歲月如梭。: )

於是我在學生餐廳用餐,三樣菜加一碗白飯32塊錢。稍晚坐在校園裡的中興湖畔吃雞排喝珍珠奶茶,就像以前一樣,鴨子成群在不遠處歇著。921地震之後傾倒的圖書館也重建變的充滿現代感的簡潔美觀。天搖地動的大地震發生時,我大一,感受前所未有的男宿水泥床被大幅度上下左右搖撼的感覺。那一夜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流星,和成群女子大學生集體睡衣PA,大家在空曠的籃球場上,彼此分享了驚恐和小鹿亂撞的一晚。

我去了大學時代常去的咖啡店,換了老闆也改了名字,幾年沒回來,台中變了,就像剛畢業回到台北的第一個感想,陌生的近鄉情怯。曾經去過一次,辦小生日餐會的三皇三家也沒了,招牌換了顏色,唯一沒變的大概就是大買家吧!什麼都賣的大買家是中興人的依靠,連機車都有在賣,不過我納悶誰會在大賣場買機車,才想到小君,來台中念碩士,從大買家騎出一台機車,很妙。男宿也常出現大買家的購物車,不辭辛勞的推兩公里回來的,50塊被挖掉,也沒人知道要拿他來幹嘛用。

我在台中悠閒的待了三天四夜,住在阿宅槍哥他家,研究生的甘苦讓他每天都睡到下午2點,他說現在暑假宿舍沒人,抓BT最快了。我好驕傲。反正是台中。

旅行還在持續,明天會往苗栗去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