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::Day Two 清晨的媽媽自然和傍晚沉默之丘之豐濱國賓大旅館::

環島旅行的第二天,相較起第一天,沒有太多路要趕,可以在花蓮多待一天。 網誌也希望可以即時更新,即時記錄每天行程。 只是昨天天殺的打到一大半,上傳一張照片就奇蹟似的被刪掉了。 欲哭無淚…….。 旅行的時間又是非常寶貴的,重來太遲了。 之後在補上吧。以下是今天去的地方。


11:30旅館才退房,早上一大早就出發,往回走去太魯閣。 依照小高的指示找到砂卡檔水源保護區,就在過了砂卡檔隧道,延著旁邊旋轉梯走到橋下。 那裏有條4.5公里長,穿鑿岩壁而成的棧道。 7:50,四下無人,風很涼天氣很好,沿著溪谷刻畫著的就是砂卡檔溪。 溪水終年清澈見底,是太魯閣族人的傳統活動範圍。 感覺蟲魚鳥獸就在你附近,隱隱約約的穿進穿出。 岩壁上不時會滴水,要刻意迴避那些水滴,土壤的味道和林子裡的氣味以很溫順的感覺撲鼻。 山林可以讓人無憂,雖然會流點汗,卻不會有黏膩感。 比較驚悚的時候大概就是和一隻大鳥相遇。 手臂長的深藍色鳥從棧道另一頭朝我筆直正面交鋒。 筆直的意思是當你看到他的時候,形狀像是兩邊比較長的歐姆記號Ω,然後在我露出驚恐防禦的蠢樣之後, 在我面前壓車急轉彎飛走了……。鳥也有比較台的嗎?


然後我就看到一條蛇,粗度比50元在粗一點,在離我一公尺之遙,緩緩蛇行通過泥土地。 有點像巨大的蚯蚓,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那麼近距離接觸史來哲林的吉祥物。 我沿著柵欄的空缺下到溪谷,很激動的拍照,激動到把上衣都脫掉,然後在溪邊踩水。
水的藍色和白色大理石岩壁配合起來,像是非常乾淨的游泳池邊,那種渾然天成的美感是任何相機都不能完美呈現的。 水裡有魚,有螃蟹,不太怕人,大清早的有只有我在這幢河谷,有種阿波卡獵逃的感覺。 我在寫給小君的明信片裡寫到,我掉進一種被追捕的上古情懷。 白嫩牌部落勇士,不是火石天的兒子,不叫黑豹掌,也許叫雲豹掌或是山羌角(取名的因地制宜)。XD
這段幽幽深谷讓接下來的行程都相形失色許多,直到恐怖旅社。
位處花蓮最南邊的豐濱只有一家旅館,看起來比我的年紀還大,木製櫃台,木製看板,上了年紀的老闆娘不像原住民。 整個小村子大概百來步就可以跨越了,居然有一家Seven,池上飯包! 因為天晚了又不想趕時間,海邊的民宿又太貴,加上Seven明亮的親切感讓我進住了這家旅社。 沒熱水,沒盥洗用具,沒毛巾,老闆娘堅持有,但那不過是散步在廁所各處的沉積物,感覺是上一位房客用過的而且不知道放多久了。


於是我去了Seven,馬的故意的吧,像是某種層面的建教合作之類的。


房間超級熱,只有一台小電風扇,木造的門,裡面放一張床,兩張不知道為什麼而放的木製長椅, 枕頭堆在窗邊,老闆娘說今天才曬過太陽,很舒適。靠,枕頭套是要用洗的吧! 燈光昏暗,廁所有鏡子,古董東元電視後面也有鏡子,還裂開,所有東西都非常老舊。 老舊到有點恐怖,加上村子裡的人對陌生旅客不時投以異樣眼光的時候,毛骨悚然。 這才回想起剛遇見老闆娘的時候,他就不斷抄著台語說:這裡非常安全啦,沒問題啦,有事情就找喔巴桑就對了。 事有怪異阿!!他為什麼主動提安全問題?他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?居心悱惻的人心最恐怖了。


那我可以睡Seven嗎?


總之,在我打完這篇網誌前就決定好明天的路線了,明天一早起馬上頭也不回的驅車南下,早餐在Seven買,抓了就閃。 希望今晚不會發生任何事,我不可想學沉默之丘裡的卡車司機抱著電視機砸僵屍阿!


晚安各位。明天就是台東了!


2 則留言:

ERic 提到...

如果一個月四萬個字, 平均工作天數一天大概要1,818個字. 這篇文章1,184字, 如果加上標題就是1,208字. 不過環世翻譯社的標準還會更高, 請繼續努力. 期待一個曬傷的鼻子.

造雨的人們 提到...

新網誌以更新,字數也是多到爆,期望能達到貴公司的水準要求,鼻子已經死了。
Please confirm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