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:: Day 5 雨中的廢墟和潘朵拉飽盒 ::

前晚的談天說地一直持續到深夜,要睡覺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,以至於今天早上9點半才起床。素素姐已經起床了,並準備了咖啡。早晨的咖啡真叫人感動。我也試著去操作那台小型家用咖啡機,把我多年做咖啡的心得和素素分享,雖然短時間內還沒來得及傳授終極綿密奶泡心法給她,等哪天咱們相遇台北,再來邊喝邊聊。: )

告別了台東,今天的預定目的地是墾丁,山線進了台東知本和海線銜接,合併成9號省道往南,按照學弟的規劃路線,到了398.4K的地方會有個海灣地形,景色優美,(我覺得比較扯的是學弟連小數點398.4K都標的完全正確),然後我太在意那個小數點,看到海灣之後反而覺得還好。........小數點咖酷。XD

::417.4K多良車站::

過了417.4K會有條小斜坡路通過鐵軌下方,那裡就是多良車站,幾年前已經廢站了,沒旅客在此下車,沒有經濟效益,卻被稱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之一。我沿著水泥護欄攀爬通過後來封站的圍籬,走下鐵軌,有條蛇,上半身不見了,只剩一節尾巴留在鐵軌中間,鱗片顏色和傷口怎麼看都像不久以前她才因為情傷抑鬱"爬"不出來,來此臥軌尋短。天空開始堆起烏雲,搭配站台上的鏽蝕看板和月台上的斷垣,其實顯得陰森,已經很久不曾有人來此了,我想上一次有人來應該是學弟吧,他很酷,都報一些內地人的景點。雖然很恐怖。

雨又是斷斷續續的下著,已經下了好些時候了,忽大忽小,路從海邊的兩線大路,慢慢轉成一線道的山間路,不時會遭遇大車子和誇張的柏油路凹陷,有幾次幾乎是邊閃車邊閃大洞,驚險萬分,可是我的車很爭氣,在山雨欲來的狼狽情況下依然一股作氣的爬坡過彎,配合著我的緊繃情緒。捨棄南迴公路,轉進199鄉縣道,路已經小到快不能會車了,兩邊樹木緊緊包圍,緊鄰的路邊站立。

「如果是晴天,風景肯定超讚。」我想。

可是現在連拿相機的慾望都沒有了,只想趕快到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,還有我好餓。

::潘朵拉咖啡::

2:30 PM,學弟說的沒錯,就在旭海街上,一家招待環島背包客的小店,老闆因為熱愛自行車,而決定在此構築一個包吃包住的中繼休息站。裝潢別具巧思,最引人注目還是牆壁上密密麻麻的環島背包客留言,結伴的,孤身的,還有一個自稱霹靂嬌娃的獨自環島女孩留言「媽,我辦到了,誰說女生不能一個人環島。」,好屌。其他比較好笑的就比較台,大部分是騎自行車。

「我以為下坡很爽,沒想到上坡更爽。」XD

「大哥是對的。」這個亂入我覺得很好笑,旁邊還畫了張圖。

看著那些留言很容易喚起一股台灣意識,真好,台灣真好,熱血的人們正努力的愛著台灣。

吃飽喝足之後再度啟程,趕在太陽下山前到墾丁。雨不停,騎了很久的車既疲憊又狼狽,選擇禮拜六到墾丁亦是一大失策,房間幾乎都滿了,即使大雨傾盆,街上照樣擠滿 人,撐著傘逛街,車子全塞在街上,賭爛。然後我累翻了,東西丟著就倒地不起,澡也沒洗。

再度張開眼睛,半夜兩點,外頭還是雨,街上已經沒人,安靜無聲。我走下樓到街上,撐著幹來的傘,亮著的是路燈,發出聲音的是對街二樓的歡唱卡拉OK,還有全年無休的投籃機發出轟然的音樂和叫囂。我買了還亮著燈的鹹酥雞,Seven的咖啡。順道一提Seven的保險套賣的超好,只剩幾盒,架子很空。於是我坐在籃球機上翹腳吃消夜,餵狗吃骨頭。

鹹酥雞好鹹

真的好鹹,而且這顯然不是我的問題,那隻狗吃了也趕緊去舔地上的積水,就這樣,墾丁的夜,狗和人和不用錢的鹽巴。

沒有留言: